学习身边榜样 | 李啟池:退休不退岗,热心居民事
2019-08-23 17:00:22


身边榜样--李啟池


在昌岗街信和社区,居民们无论遇到大事小事,首先想到的就是找“李叔”帮忙,而他总是力所能及地及时为街坊排忧解难。大家口中的“李叔”,就是信和社区的优秀党员志愿者李啟池,信和党委第三楼宇党支部书记、昌岗街关工委副书记。他2012年退休后便来到信和社区做服务工作,一直为社区建设尽心尽力。




退休不退岗,发挥余热投身社区工作


今年62岁的李啟池,1979年加入了中国共产党,现已有40年党龄,他曾入伍参军,参加过对越自卫还击战; 曾在广州市标准件七厂干过生产一线,也当过城管协管员,刻苦勤勉,踏实肯干。退休后,他不忘发挥余热,带动社区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工作,尽心尽力为居民服务。


2012年李啟池从单位退休后,本可以在家养老享福的,但作为一名党员,他不断告诉自己要牢记初心和使命,秉持责任心,尽到一名党员应尽的责任和担当,主动加入社区服务工作。


七年来,他热心政策宣传、调解纠纷、维护环境卫生、帮扶困难群众等,是居民公认的勤务兵、热心人,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党员志愿者”。


入户宣传预防登革热,派发灭蚊片


现在,李啟池很少待在家里,大部分时间都用在社区服务上,看见路上乱停放的共享单车时,他就会上前整理;看见路边和楼顶的植物盆栽有积水,他就会翻盆倒罐去清理;看见路边的树木那摇摇欲坠的枯枝时,他就叫上几名老同志去锯树枝……拿着工具修理公共设施、清理杂物、上门派发灭蚊片、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四处可见李啟池那忙碌的身影。
整理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


一旦有需要处理和协助的地方,李啟池都会及时跟居委会上传下达,努力帮居民解决实际问题。作为一名老党员,李啟池以他饱满的热情,时刻都在为社区奉献自己。



热心居民事,为居民排忧解难


 
 

楼下的水泵坏了,找李叔去看看。

李叔,我家水管坏了,又要麻烦你了。

 
 


在信和社区,居民遇到困难总喜欢找李啟池帮忙。说起李啟池,住在附近的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


热心肠的李啟池总是闲不下来,主动清扫楼道、修理水泵、维修防盗门、填补路面……热心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上的琐碎事。


“其实这些都是简单的平凡事,做习惯了,不觉得有什么,能做一点是一点。为街坊办好事、做实事是一个党员应尽的责任。” 李啟池笑言。



整修水泵


探访慰问独居老人



李啟池的一言一行都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在他看来,能够帮助到他人是快乐的,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继续为社区居民带来安全和幸福。


在我们身边,总有一些人,他们用善举帮助他人,用平凡演绎伟大,默默无闻地为社会奉献着,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给人力量。为大力宣传创先争优,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群众,激励广大群众向身边的道德模范学习,昌岗街党工委和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将陆续推出《学习身边榜样》系列报道,讲述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示党员风采。


你身边是否也有这样先进党员呢?

欢迎给小e推荐报料哦~


爆料方式:

1、关注微社区e家通“海珠昌岗”

昌岗.jpg

2、回复您推荐的人选相关信息(姓名+所属社区+电话号码


部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