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服务群众有需要,周末党员来报道
2019-08-19 19:24:34

在这个周末,有一群人频频现身江南中街的各个社区,他们身披黄色缎带或臂挂红色袖章,在不同场合里都可以看到他们服务群众的身影。他们有的人为社区开展养生讲座,有的人上门探访社区老党员,有的人为社区清理卫生死角。


他们是谁?

他们齐声说:“我们是共产党员!”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群沟通联系,江南中街道近期积极发动街道党员和回社区报道的在职党员深入一线参加志愿服务,近100名党员来到社区,为安全生产、登革热防控、禁毒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等工作助力。


万松园社区:发挥专长为街坊服务


万松园社区党委利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契机,邀请在职党员中医师回社区给社区老人开讲中医养生讲座,现场教授了大家缓解肩周炎、高血压等疾病的穴位按摩法,在场党员、群众获益良多。


万松园社区党委同时发动在职党员对妇联公益品牌“广州妈妈爱心计划”进行宣传,把爱心计划的背景、操作流程、注意事项、投保实务等内容传达给辖区女性朋友们,让更多人知悉,并从这一爱心计划中获益。




紫金社区:联合地区党建联合会慰问老党员


为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社区老党员身边,紫金社区党委与江南中地区党建联合单位中国电信海珠分公司联合开展主题为“党建惠民、群众共享”的党建共建活动。活动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社区开展慰问老党员等惠民活动,真正将党建惠民工作落实在群众中去,实现共建共享的社区服务格局。


这次接受探访的三名老党员党龄均超过50年,其中刘伯一家三代都是党员,儿子是紫金社区楼宇支部书记;马伯是退伍军人、徐伯曾为第六届、第七届全国人大代表广东代表团代表,曾获劳模称号……这些老党员都为社区、为国家贡献过自己的青春,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了党员的先进作用;如今退而不休,继续为社区发挥余热。


老党员们看到大家上门慰问都非常感动,连声感谢党组织牵挂,表示自己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只要社区有需要,一定会站出来为大家服务。在场党员都深受教育,表示老前辈是我们的好榜样,他们的优秀事例对营造社区的良好风气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



紫龙、南园西社区:深入社区防控登革热



紫龙社区、南园西社区利用周末召集在职党员回社区开展登革热防控工作。江南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在社区给在职党员开展讲座,就登革热的特点、发病症状进行讲解,同时拿出水生植物演示如何清洗根部,如何辨识蚊子幼虫等。




随后街道党员和社区报道的在职党员们分头到不同楼宇派发登革热防控宣传单张、灭蚊片、灭蚊喷雾。捡拾楼道垃圾,清除雨天积水,清理卫生死角,擦洗公共扶手、宣传栏,摆放乱停乱放共享单车。通过一系列的实际行动,向社区居民、商户展现了共产党员志愿服务的风采,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据悉,本周末,南园西社区、紫龙社区共有40名在职党员回社区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清理和入户宣传清积水行动,共上门入户337户,派发预防登革热宣传单张近200份,派发灭蚊片120多盒,清理天台积水、地面积水、杂物近50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