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花园试点垃圾破袋投放,请收下这份智能箱使用指南!
2019-08-19 19:13:56




最近,

光大花园一期C5、C6、C7楼下

出现了几个绿色的垃圾箱



沙园街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新进展!

上周,智能垃圾投放箱又升级改造,

具备了破袋投放的功能。


智能垃圾箱破袋投放模式升级完成


广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梁斯华向小e介绍,光大花园一期C5、C6、C7楼下的智能垃圾投放箱已安装一周有余,为了配合沙园街垃圾收运破袋投放的需求,上周又对智能箱进行了升级改造。让居民自行破袋的作用在于:


让居民自行破袋的作用在于:

一是减轻末端处理仍要破袋的难度和负担;


二是从源头上去除塑料袋,使餐厨垃圾的纯净度更高,减少污染。


据悉,这三栋楼共有1100多户,率先进行垃圾破袋投放试点。每栋楼门口配备两个餐厨垃圾智能箱。梁斯华说,如果后续效果良好,居民养成垃圾分类习惯,智能箱将覆盖到整个光大花园小区,也会增加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和可回收物等其他种类的智能垃圾箱。


梁斯华表示,智能箱启用之初,将会有督导队站点指引居民正确投放垃圾。居民到智能箱投放1次垃圾,可获得10积分,每投放1公斤垃圾可获得50积分。攒足积分,可到光大花园南门的GSI城市驿站兑换礼品。据了解,驿站将于近期开放,届时居民可凭IC卡兑换生鲜果蔬和生活用品等。



其他小区城市驿站的蔬菜兑换区



下周起督导队站桶监督垃圾分类


据了解,沙园街、光大花园北社区居委会、光大花园物业以及广船环保已组建了一支督导队。下周,在完成派卡后,督导队将开始在智能箱旁站点指导。


8月16日,督导队在C5栋楼下进行了智能投放设备破袋投放模式操作使用培训。不少居民路过时,主动停下来询问智能箱的使用方法,督导队成员站在智能箱旁耐心地向他们介绍。


督导队

进行

操作使用

培训。




在智能箱升级改造前,工作人员已进行了第一轮派卡,当时在沙园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飞腾的带领下,入户宣传。8月16日晚,工作人员在光大花园一期C5、C6、C7楼下大堂宣传垃圾分类,继续向居民派发垃圾分类智能卡。




环监所工作人员李艳华说,在上一轮派卡时,大部分居民还是很支持垃圾分类的。他们计划于今年10月份,全面撤除楼道内垃圾桶,实现光大花园小区垃圾全部下楼投放。


今天,工作人员将于9点至21点,继续C5、C6、C7楼下大堂进行派卡。他们呼吁大家:“希望居民们能多多支持垃圾分类,用扔垃圾所得积分去兑换自己喜欢的商品!”


智能垃圾投放箱怎么使用?

戳下面视频看看吧!




操作步骤



第1步:把垃圾放在智能箱盖板上,刷卡。



第2步:拿起垃圾,盖板自动打开。



第3步:开袋,把垃圾倒入箱内。


第4步:刷卡,盖板自动关闭。


第5步:把塑料袋扔到旁边的其他垃圾桶。


第6步:到GSI城市驿站兑换奖品。


城市驿站地址:光大花园一期出南门左转(榕景菜市场对面)


在此,广船环保工作人员建议:居民们可以在家中先把餐厨垃圾沥干,以免投放时汤汁洒出造成不便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