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起来!海富花园在职党员入户手把手指导街坊垃圾分类
2019-08-18 22:14:42


自7月广州全面启动整体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以来,各地的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得如火如荼。


8月17日上午,海珠区城管执法局、昌岗街道城管科、环监所联合海富花园社区居委会,在海富花园开展海珠区“离桶近一点”党员进社区手把手教分类入户宣传活动。近80名在职党员利用周末时间回到社区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示范先行,服务群众,助力社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逐一入户宣传,手把手指导


上午十点,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佩戴志愿者绶带,四人为一个小组,兵分多路,在小区内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耐心地指导居民如何将垃圾正确分类。有的小组在智能投放垃圾箱旁边指引居民正确投放生活垃圾;有的进入居民楼逐家逐户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派发智能投放IC卡、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张,遇到不懂如何分类的住户,党员志愿者还现场手把手教学,耐心指导。



在入户宣传的过程中,小e发现大多数居民对垃圾分类都表示支持,但也有不少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认知不全面。住在海富花园4期11楼的住户秦阿姨,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干湿垃圾分开投放的好习惯,但不明确电池、荧光灯管等垃圾该如何投放,只好用一个袋子装着投放在垃圾桶等待保洁工作人员分拣。通过此次入户宣传活动,大家增强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手把手指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一家三口齐出动 参与垃圾分类


据了解,参加活动的党员志愿者中大多是在企业上班的年轻人,其中不乏已经退休的老党员,还有的党员带着孩子来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


海富社区在职党员周孟见,其妻子也是一名在职党员,趁着休息日带上小孩一家三口做一回垃圾分类志愿者。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注重培养下一代的环境保护意识。



周先生一家三口参与垃圾分类宣传


海珠区城管执法局在职党员何先生,多次参加上门宣传垃圾分类活动,他认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关乎下一代人的幸福,作为一名党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于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自己有获得感,也能为大家做一点实事,为社区做一点贡献。


党员志愿者教小朋友如何分类


海富花园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李玲在活动动员时说,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参与社区活动,不仅可以促使党员更深入、全面地与群众交流,密切联系群众,还有助于自身加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意识,参与社区建设与管理,发挥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


自今年7月初广州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目前共有146名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这一个月来,李玲努力探索在职党员服务社区的长效机制,成立了“在职党员先锋队”,这次活动,是成立先锋队后的第一次行动。今后会陆续结合社区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在职党员对社区的服务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