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中大布匹市场开展消防整治宣传工作
2019-08-18 22:12:18






最近几天,

广州的持续高温

让不少街坊都恨不得能随身携带空调……

同时,高温炎热的天气,

也让发生火灾的风险系数上升。


为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商圈消防工作,让重视消防安全的观念渗透到每个人的意识里,实现党建引领的积极作用,在广州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中大布匹市场党总支部联同协办单位喜航影城于8月15日上午开展了消防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各支部全体党员及各市场消防负责人共75人观看了消防系列电影《烈火英雄》。观影后,大家感触良多,纷纷表示,一个区域的消防工作不仅关系到个人、企业,甚至可以影响到整个地区的发展,“我们既要重视为企业创造经济效益也要为企业消防工作出一份力,共同维护中大商圈良好的营商环境。”




同时,为进一步加强中大布市各类火灾隐患的整治工作,巩固提升2018年省挂牌督办整治工作成果,将消防整治范围推广覆盖至整个中大布市,海珠区消防大队、海珠区卫健局(控烟、市场监管)、海珠区住建局(交通局)、凤阳派出所、凤阳安监中队、凤阳街综治办、中大商圈执法队以及中大管委会等部门分别在7月25日、8月1日、8月8日开展了联合整治行动3宗次,检查了荆江毛绒大世界、康乐广场、康盛北区、新联纺织城、珠江国际纺织城等市场5个。


检查发现隐患84宗,其中消防隐患44宗,吸烟行为10宗,安全生产隐患25宗等等,当场整改隐患22宗,限期整改62宗;拆除违章建筑450平方米,大大降低了辖内的消防安全隐患。





一直以来,中大管委会始终将市场消防安全管理作为第一要务,持续抓好消防隐患治理,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以点带面,以达到企业员工全普及的效果,为辖内的市场商户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图片由中大管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