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丨金穗党员回社区服务啦!倒积水、派灭蚊片,防范登革热
2019-08-18 21:55:33

自今年7月初,

广州组织全市在职党员回社区报到,

共有133名党员到江海街金穗社区党总支部报到。


8月16日下午,金穗社区党总支部举行第一次“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社区活动,党员们走进金穗雅苑各居民楼,倒积水、派发灭蚊宣传单、派灭蚊片……为街坊服务。


活动前合影。


下午3点,近30名社区党员们顶着暑热在金穗雅苑集中,党员们有已经退休的老同志,也有的在企业上班的年轻人,还有党员带着放暑假的孩子来参加这项有意义的活动


党总支部书记黄静娟在活动动员讲话时说,在职党员回社区服务居民群众,有带头承担任务、协调解决问题、参与社区构建、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的重要作用,“希望党员们以后加强和社区的联系,为构建和谐金穗建言献策,帮助社区不断改进工作。”


动员和分组后,各小分队有序地走向负责居民楼开展倒积水、派发灭蚊宣传单、派灭蚊片等防范登革热宣传。


黄静娟作活动前动员。


e了解到,活动中还有非党员的志愿者,那是以退休老党员梁凤玲为队长的金穗爱心队部分成员。


据梁凤玲介绍,金穗爱心队现在有30多位活跃成员,其中有11位是党员,他们发挥带头模范作用,发动群众身份成员也来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回馈社区。


金穗爱心队部分队员及群众志愿者合影。



清理积水。



派发宣传品。


即将上小学的王宏旭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志愿者,一开始他有点害羞,不好意思给居民介绍活动内容,但是毫无怨言地跟着小分队从11楼开始一层一层往下走、敲门、派宣传品、灭蚊片。


途中他遇上了参加志愿服务的中学生张弘毅,王宏旭在这位哥哥的陪同下变得更积极大胆,两位学生志愿者俨然小分队中的主心骨,积极主动地派发宣传品,得到了居民的支持。


王宏旭父亲王先生表示,自己作为党员,以身作则回社区服务,藉此培养孩子为社区服务的理念,丰富假期生活。



小朋友参加志愿服务,从小培养服务社区的理念。


参加这次活动后,党员黄先生表示,作为党员应利用周末时间或者平时的行动给社区群众做服务,尤其当前八九月份,配合做好防范登革热宣传、垃圾分类宣传这些公共管理事务特别有意义。


“目前正值暑假,接下来如果能组织一些关爱儿童的活动,也有利于促进社区、机关、学校的密切联系,加强共建。”


黄先生非常期待继续为居民服务,通过为社区做一点贡献,增加获得感,同时也让邻里生活更安全、更方便、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