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候鸟”汲取禁毒知识,禁毒宣传从娃娃抓起
2019-08-18 21:23:01






每一个孩子都是宝贝
是家庭的核心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
踏出的每一步
都牵动着父母的心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是一群欲展翅高飞的“小候鸟”
他们的教育牵动着社会的心






为了切实丰富海珠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暑期文化生活,搭建健康成长平台。8月15日,广州市海珠区关工委、海珠区禁毒办联同民进海珠区基层委员会、昌岗街道、瑞宝街道、凤阳街道、官洲街道等多个部门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情系小候鸟,关爱在海珠”系列活动,来自海珠区辖内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及家长、街道志愿者、在场群众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海珠区在在海珠国家湿地公园开展“情系小候鸟,关爱在海珠”系列活动。




本次关爱行动内容包括 游览海珠国家湿地公园、法律知识、“羊城之夏”成果展示、禁毒知识 等。其中,禁毒课堂更是为小朋友们树立“无毒青春 璀璨人生”理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现场为“小候鸟”派发禁毒宣传,讲解禁毒知识。




活动现场,海珠区禁毒办副大队长张汉松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 禁毒互动课堂 






“说出毒品名称!”
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积极抢答: “海洛因”“摇头丸”“冰毒”……,看来小朋友们都认识了毒品的基本知识。

“日常中如何防范毒品呢?”
一位来自海珠区的学生为大家带来了的防毒技巧: “要远离复杂人群和避免出入复杂场所、拒绝陌生人给予的物品及食物; 还要不断学习禁毒知识,提高自身的防毒拒毒意识……”

精彩的禁毒宣传小课堂。


通过此次禁毒课堂,“小候鸟”及家长们进一步认识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同时增强了自身的识毒防毒能力,“小候鸟”和家长们在日后一起携手抵制毒品侵害,共建平安美好家园。












图片由海珠区禁毒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