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带来美食也带来安心,外卖小哥加入江南中“平安卫士”!
2019-08-16 18:28:05

                                                                         


我自愿加入江南中商圈平安卫士群防队!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法律制度;积极履行公民的义务;尽己所能,服务社会,以共同维护江南中地区平安稳定为己任……          


昨天上午,在富力海珠城前门广场,近两百名外卖小哥、保安小哥齐声高喊着。从昨天开始,他们成为了江南中“平安卫士”的一员,虽没有警服,却也有一颗安民的心。




昨天上午,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在富力海珠城举办了江南中地区保平安促和谐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活动邀请了区领导、18家企业代表、街坊代表等共256人参加。        





在启动仪式上,由360名外卖小哥、172名安保人员分别组成两支江南中群防群治队伍——“商圈平安卫士队”和“外卖群防队”正式成立,他们将加入到维护江南中地区平安稳定和谐的力量中。在仪式上,海珠区政府相关领导现场向群防队授予了旗帜。




江南中地区是改革开放后发展起来的成熟商业区和居住密集区,人流旺、商机多,因此维护平安和谐的任务也较重。一直以来,江南中街道注重发挥群防群治作用,依托“平安广州”“广州街坊”“海珠平安使者”等平台,发动辖内商家、物管、机团单位等,整合城管协管员、环卫工人、民兵应急分队等辅助力量,共同参与平安创建工作。      


为确保辖内长治久安、稳定和谐,近期江南中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和江南中派出所一起,根据江南西商圈的特点,在原有群防群治工作基础上,动员辖内商家与外卖平台共同组建了由安保人员构成的江南中“商圈平安卫士队”和由外卖小哥构成的“外卖骑士群防队”,充分发挥该队伍与居民群众接触密切的优势,赋予该群体在维护地区平安中的职责,当好信息员、巡防员、宣传员,进一步壮大了“平安使者”队伍,充实了群防群治力量,拓宽了治理领域和范围




“虽然我们的职业很平凡,但我们经常到处走,能注意到很多警察一时三刻没发现的情况。一旦发现这些情况,就可以及时报告。”一名外卖小哥告诉记者。          


这些外卖小哥和保安小哥们

在昨天才正式加入队伍,

但他们早已在

维护江南中地区治安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江南中街道工作人员告诉小e,在今年的6月26日,一名外卖小哥在工作时发现江南西路某号商铺正在售卖全网通智能通讯,以免费派送小礼物吸引顾客,行业话叫做“倒插(指一种跑江湖摆地摊的营销方式,一般是先送礼品,利用小礼品来吸引顾客的兴趣,利用顾客贪小便宜的心理,达到产品的销售目的。)”。


发现这个情况后,该外卖小哥立刻通过微信群向江南中街派出所的民警反映情况。收到信息后,民警马上组织人员上门核查,发现外卖小哥所说的情况属实。民警对该店工作人员进行法制教育,同时与屋主联系说明利害关系。事后,屋主停止租住,该租户也于7月中旬离开。


超赞.gif



小e了解到,此前江南中地区“平安使者”就有四百八十多人,今天再新增了五百多人的“商圈平安卫士队”和“外卖群防队”后,每日将有过千名“平安卫士”活跃在江南中地区,共同做好保平安促和谐工作。有这样一支庞大的队伍在维护社区治安,相信街坊们都会非常安心。

撒花.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