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 | 好家风家训最重要!新港街七夕节谈家教、读家训
2019-08-09 20:50:59

                                                                         




新港街道党工委认真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举办谈家教、读家训等家风文化宣传活动,让好家风成为生活方式、生活常态。举办优秀家训、家规和家风分享会、故事会、朗读会,倡导相亲相爱、向善向上、共建共享的家庭观婚姻观。


8月7日是农历“七夕”,

在这个温情又充满爱意的节日里,

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举行了“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分享会,

老人家们欢聚一堂,

愉快地分享她们的好家风好家训心得,

整个活动充满着欢声笑语,温情满满。

分享会上,新港街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刘社工给长者们介绍了“家风家训”的含义以及范围,其中涵盖的范围有家庭规章、传统习惯、敬老爱幼、邻里和谐等方面。

接着,老人家们朗诵了家风家训格言,更深刻领会到好家风好家训的深刻含义。最后的分享环节中,老人家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把分享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长者们分享各自的家风家训



李姨分享了自己家中的家庭和谐故事,老人家们都认为,好家风好家训,让家庭成员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家庭成员可以互相体谅、互相照顾,家庭气氛会更加和谐。所以好家风好家训对于一个家庭的成长和关系维护非常重要,可以直接影响家庭成员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位老人说:“这次的活动非常好,让老人家们之间更加充分交流如何用好家风维系家庭,互相借鉴好家风好家训,让家庭关系和家庭气氛更加和谐美满。
       



据新港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优良的家风家训是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一部分,良好的家风家训能够提升家庭幸福指数,促使家庭成员关系、邻里关系和睦,对深化精神文明创建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我们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增加老人家的归属感和自我认同感,让他们有一个舒心的晚年。”


好家训,代代传,好家风,暖人心。


新港街道工作人员表示:街道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活跃社区的氛围,同时促使良好的家庭文明风采传到更多的家庭中去,让良好家风家训在生活中传递蔓延,形成家家弘扬美德、人人传承优良文化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