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街 依法行政,江海街道2019年常年法律顾问签约了!
2019-08-09 20:37:12

                                                                         


8月7日上午,江海司法所在街道办事处三楼会议室举行了“江海街道2019年常年法律顾问签约仪式”,此次签约将为江海街依法治理工作起到法律保障作用。江海街道办事处调研员刘平安、司法所所长习立新、广东省蕴德律师事务所主任林志明、广东省穗恒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淑箐以及街道办事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签约仪式。            


仪式上,两位律所主任分别总结了2018年度担任街道法律顾问的工作和介绍2019年工作计划,街道各科室负责人提出意见和法律需求。司法所搭建平台,现场建立了微信联络群,畅通法律顾问与街道各科室的沟通。


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根据区政府的要求,江海街2018年聘请了广东穗恒律师事务林淑菁、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林志明为街道常年法律顾问。在过去的一年里,两位法律顾问在街道行政管理、执法等关键环节中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40余次,协助起草、修改合同、协议书、对外公开的文件16份,草拟大塘地区法律服务方案1宗。


2019年,江海街聘请林淑菁和林志明、何倩丽律师为街道常年法律顾问。将为街道的重大决策、重大具体行政行为提供法律意见;参与街道制定规范性文件的活动,并提供法律论证意见;为涉及街道的诉讼、仲裁、非诉讼纠纷等法律事务提供法律咨询和论证意见;参与街道洽谈、签约的重大经济项目的谈判,并代街道草拟、修改、审查政府合同等重要法律文书,维护街道的最大合法权益;参与街道组织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为街道顺利开展依法治理工作和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工作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意见;协助街道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办理其他日常法律事务。


刘平安(左三)、习立新(左一)和街道法律顾问合影。            

刘平安作为街道代表与法律顾问签订合同后,强调了街道法律顾问在推进依法治街、依法行政的深刻作用,并指出,各科室在开展工作中要遇事找法,做事依法,不断提高法治意识,做依法治街的前行者街道法律顾问在履行职能的同时,要积极参与到基层依法治理工作,严格把关政府法律文书、规范执法行为、疏导各条业务线的法律环节,做依法行政的守护者,助力法治江海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