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层撤桶,循环清理,组应急清洁队……中海名都小区垃圾分类有妙招
2019-08-09 20:30:12

                                                                         




垃圾分类

组建应急清洁队,撤走楼层垃圾桶,对垃圾投放点进行循环清理……作为广州市垃圾分类示范点,海珠区滨江街中海名都小区多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科学设置垃圾桶


           

“纸盒是可回收垃圾,放这里,厨余垃圾则放那里。”在中海名都小区内,四组垃圾桶摆放在居民出入较多的地方,清洁员站在桶旁,细心指导居民。


为了给小区居民创造更整洁的环境、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8月1日,中海名都16栋楼的垃圾桶均全部撤走。据中海名都小区项目经理周福清介绍,撤桶主要从        卫生                安全        两个角度考虑,撤桶后,小区楼梯空间得到扩大,环境也更加整洁。“有时经过后楼梯,一点异味也没有了。”对于撤桶后的变化,小区居民陈先生觉得十分明显。    


撤桶后,楼道变得更整洁。


   
目前,中海名都在园区内设置了四组垃圾桶,每栋楼的地下车库均有一组垃圾桶,可以满足小区各条线路的投放需求。      周福清告诉记者,目前还在根据投放情况及业主意见,陆续调整垃圾桶的摆放位置,希望在推进垃圾分类的同时,不影响周边环境。    








垃圾桶设置在小区出入口,方便居民投放。




同时,中海名都实行循环清洁制度,每个点清完便马上到下一个,保证垃圾投放点的卫生。    








                   

组建应急清洁队伍


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中海名都组建了一支16人的应急清洁队,加上原有的26名清洁员,可保证小区内的垃圾清运工作顺利进行。      随着      中海名都的垃圾分类工作的稳步推进,应急清洁队将逐步取消。    






               

清洁员将垃圾运到垃圾房。


               

垃圾桶旁有清洁员。



                       

垃圾分类活动氛围浓厚


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方法、可回收垃圾是什么、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情况公示表……中海名都小区内设置了5个垃圾分类宣传栏,悬挂了数条主题横幅,在小区电梯口和门口还张贴了不少海报,小区内充满着浓厚的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小区内各种垃圾分类宣传物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