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相告!沥滘村首笔复建安置资金38.4亿元到位啦!接下来……
2019-08-08 19:46:04

                                                                         





投票表决村改造方案奖励2万元、

集体物业的房屋拆除、土地转性表决......

近两年,

沥滘村改造进入了快车道,

多项工作陆续启动,

标志沥滘村改造步入实质性阶段。

昨日,小e从海珠区住建局获悉,沥滘村首笔复建安置监管资金38.427亿元到位!


据悉,沥滘村本次签订的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是海珠区第一份按照改造分期实施政策制订的资金监管协议,按照“整体+分期”的“1+4”模式要求,复建安置资金总金额达128.09亿元!

其中,本次签订的首笔监管资金38.427亿元已于签约仪式后第2个工作日全部到位。




沥滘村作为目前广州市规划面积最大、建设体量最多、建设周期最长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一直备受公众关注。进入实施阶段以后,更多现实问题摆在沥滘村民面前。


这么大的项目,

会不会有烂尾风险的?

把村民房子拆除后,

若没钱建复建房怎么办?

改造时间这么长,

村社、村民的权益谁来保障呢?

面对沥滘村民的担忧,

海珠区住建局也想办法逐一解决。






小e了解到,针对沥滘村规划面积大、建设周期长等特点,海珠区住建局走在前头、提前布局,与相关职能部门、村社、银行展开深入探讨,研究具有可操作性的监管方案。

目前,该区根据沥滘村体量巨大,需要通过分期建设开展的情况,在区城中村改造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范本的基础上,为沥滘村“量身定做”了海珠首份适用于分期建设的资金监管协议。

此外,海珠区住建局还实施“穷追不舍”的策略,按照工作计划紧抓每一个时间节点,通过向村社发出督办函、约谈合作银行等方式,不断推动每项工作,确保签约安排、资金落实等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如今,38.427亿监管资金已经到位。






小e了解到,沥滘村除完成复建安置资金监管协议签订工作外,集体物业补偿协议签订工作也同时启动。

       

目前,已完成沥滘经济联社31栋、共计9.2万平方米的集体物业补偿安置协议签订,下一步将陆续分步推进经济联社和属下各经济社集体物业补偿安置协议的签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