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过千市民夜间打卡大元帅府!你来体验孙中山先生的工作生活了吗?
2019-08-07 17:30:44

                                                                         




8月1日起,11家市属博物馆(纪念馆)在周末及重大节日期间实行              夜间开放              。第一个周末过去,情况如何呢?近日,小e来到了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发现馆方推出了不少展览活动,也安排了夜间露天电影,使得这里成为海珠区市民新的热门夜间打卡点。                          


市民夜间打卡帅府。


夜幕临近,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两栋主体建筑亮灯,拥有着110多年历史的建筑在昏黄的灯光下更加巍峨壮丽。小e了解到,周五至周日,该馆延迟开放时间至21:00,其中,        17:        30后,开放区域为北楼基本陈列展厅和临展厅            




夜间的帅府别有一番韵味。




在夜间开放时段,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安排了多场      夜间露天电影      ,市民可以提前报名观看。此外,该馆还准备了多个文物展览,供市民夜间打卡。    











       

对于夜间开放,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陈列研究部主任李兴国认为,能够在晚上走进孙中山先生曾经工作、生活过的地方,是十分独特的体验。“市民可进行历史情境重现,也是很难得的经历。


8月1日—4日是孙中山大元帅府纪念馆今年夜间开放的第一个时间段,迎来了不少游客。据统计,      8月1日—4日17:30后,该馆共接待游客约1400名      ,其中8月4日迎来小高峰,约接待了五六百名游客,约占全天游客总数的1/3。    








夜间开放活动于8月1日正式启动。




李兴国表示,该馆早在亚运期间便有夜间开放经验,此前也在“博物馆奇妙夜”等活动中进行过夜间临时开放,因此,此次实行夜间开放已驾轻就熟。      不过他也提醒市民,      在夜间开放时间段内,虽然21:00才闭馆,但20:00后便停止入场,市民要注意把握时间。      此外,若有团体游客,最好提前一天预约,由该馆安排讲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