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幢司法所“送法进少年宫”,家长孩子齐齐“涨姿势”
2019-08-06 20:34:19

                                                                         




近日,海幢司法所联合海幢街社工站和社区法律顾问,在海珠区少年宫举办了“送法进少年宫”活动。活动通过法律咨询、法治游戏、法治科普展等形式,丰富少年儿童的学法途径,增强少年儿童和家长的法律意识。


活动中,海幢司法所所长朱明凯和广东广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振仕组成法律咨询组,一对一为学生家长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服务。张振仕律师表示,能够给居民解决问题,自己也感到开心。      



活动上,海幢司法所工作人员联合社区服务人员和社工派发宣传资料,开展法治游戏,寓教于乐,现场氛围活跃。


       儿童及家长驻足观看法治宣传画。              


       儿童及家长参与法治游戏活动。              


       法治游戏通关者领取奖品。              


       
海幢司法所表示,该活动是为了提高青少年法律素质和道德情操,增强青少年法制观念,积极营造青少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确保“七五”普法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社区服务人员化身志愿者开展法治游戏活动。


今年7月以来,海幢司法所开展了一系列的送法进校园活动。7月11日上午,海幢司法所联合海珠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办公室到同福中路第一小学开展假前法治安全教育活动。7月12日,海幢司法所邀请海珠消防中队到海珠镇泰实验小学举行了《消防防火安全教育》讲座。        


学校方面表示,通过丰富多彩的送法进校园活动,同学们增长了法律知识,认清了违法犯罪的后果,增强了明辨是非的能力,提高了遵纪守法意识,懂得了如何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创建安全校园、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普法教育效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