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充电很危险!万华社区迅速开展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整治行动 | 新时代文明实践
2019-08-04 19:47:41




关于电动车,街坊说:


 “电动车停在楼梯间造成堵塞,不仅出行不方便,还带来安全隐患,大家都很担心。”


 “电动车在楼道充电太危险了,万一着火,殃及整栋楼,后果不堪设想。”


 “电动车都塞在楼道,现在天气那么热,如果充电时高温导致电动车自燃,逃生都成问题。”


……



电动车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方便,但它存在的众多问题也给居民带来烦恼。近日,瑞宝街万华社区的居民就“电动车上楼充电”的问题进行了大讨论。一些住户反映,有居民把电动车停在楼道充电,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要求居委会和物业公司采取措施尽快整治。



为有效解决电动车楼道充电安全问题,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经过社区议事会商讨,近日,万华社区党总支联合瑞宝派出所、蜂巢党建社工、万华花园业委会、物业管理中心对万华社区六星台,开展了电动车违规停放、违规充电专项整治行动,消除社区楼道内及户内的安全隐患。


整治行动由万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程丽瑶带队,各单位共10余人共同上楼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电动车堵塞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和违规充电等情况,并向居民宣传电动车上楼充电、违反用电安全的危害。





检查楼道电动车乱停放情况,发放警示通知。


同时,他们对停放在楼道中的电动车发放警示通知,提醒所属居民尽快将电动车停放至一楼停放区。当天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和瑞宝派出所民警集中清理了仍然停放在楼道的电动车,将其移至规定区域,并逐一进行登记。




清理仍然停放在楼道的电动车,移至规定区域。


万华社区党总支书记程丽瑶表示,通过议事会有效部署了此次集中巡查整治行动,认真查找了社区安全隐患,督促社区居民摒弃侥幸心理。下一步,万华社区将联合蜂巢党建社工、物业公司,继续加强居民教育和日常检查,确保整改到位,让社区居民过得舒心、住得安心。





知多D

 


 

看点

01

 

电动车上楼充电有什么危害?


瑞宝派出所民警告诉小e,电动车上楼充电主要存在两方面安全隐患:一是停放在楼道内占用堵塞疏散通道,一旦发生火灾影响楼内人员疏散;二是电动车在楼道内充电容易引发火灾。由于电动车的材质,一旦着火会释放大量有毒烟气、烈焰,极易造成楼宇人员伤亡。


 

看点

02

 

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有什么后果?


电动车应停放在安全地点,严禁占用消防车通道,严禁在建筑物的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个人违反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二款,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过失引起电动车火灾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在此,小e提醒各位街坊,

电动车充电安全不容忽视,

请遵守相关规章制度,

养成良好充电习惯,

营造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