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官洲街两人分别获评羊城首届“最美拥军优属标兵”“最美军嫂”称号!
2019-08-02 17:30:36

                                                                         





“八一”建军节前夕,2019年7月“广州榜样”发布活动、羊城首届“最美军嫂”“最美退役军人”“最美拥政爱民标兵”“最美拥军优属标兵”发布仪式暨庆“八一”慰问演出在武警机动支队礼堂举行。







       


官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闫锋荣获羊城首届“最美拥军优属标兵”称号,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调研员赖燕丽荣获羊城首届“最美军嫂”称号。



官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闫锋

荣获羊城首届“最美拥军优属标兵”称号


官洲街道党工委书记闫锋,作为军人的后代从小在军营长大,如今被官兵誉为“拥军书记”。闫锋不折不扣,全面落实拥军优抚政策,近三年先后为16名参战老兵安排公益性岗位,切实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心系军营,积极开展共驻共建。闫锋高度重视与驻区部队的联系交流,急部队所急、想部队所想,积极为部队办实事、解难题,亲力亲为,积极开展双拥工作。每年八一、春节、重阳等重大节假日,闫锋都坚持走访慰问辖区内无军籍退休职工和优抚对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他们。闫锋每年必访军烈属家庭,细心倾听他们的心声,关心他们的健康与生活,多次走访慰问“战斗英雄”麦贤得家庭。


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调研员赖燕丽荣获羊城首届“最美军嫂”称号。



官洲街道党工委委员、调研员赖燕丽,丈夫从军40年,目前是全军军事训练监察专家。在组建家庭31年来,赖燕丽与丈夫聚少离多,独自一人默默地挑起家庭重担。在她的悉心教导下,儿子军校毕业后主动到海岛部队服役。她经常坐车乘船到部队为官兵做好事、办实事,被官兵称为“知心嫂子”,她不仅成为两代军人的坚强后盾,还在工作岗位体现自己应有的价值。在街道工作17年来,尽心尽职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服务好居民群众。尤其是作为一名女同志,分管街道的扶贫工作,全身心投入到扶贫攻坚任务中,帮助53户贫困户全部实现脱贫。赖燕丽无私奉献,顾全大局,用自己的言行彰显了新时代的军嫂风貌。


下一步,官洲街道将积极发挥闫锋“最美拥军优属标兵”和赖燕丽“最美军嫂”的榜样力量,使之成为全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教材,在全街形成向模范人物看齐的良好风尚,持续深化街道双拥共建工作,用心用情用功做好退役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学等工作,切实解决辖内军人及家属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