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求必应 | 商场将开烧烤店,居民担心油烟和噪音→沙园街道沟通后终止合约
2019-07-26 19:08:46




近期,有街坊通过微社区e家通公众号爆料反映,工业大道北一个商场西门附近,将有一家营业到凌晨两点的连锁烧烤店开张。由于该店铺上方就是高密度的住宅楼,街坊潘小姐表示:“我们很担心烧烤店造成油烟和噪音污染。”



(爆料人潘小姐摄)


小e从沙园街道城管科了解到,近日,光大花园北社区居委会城管专职在巡查中,同样发现了这个正在装修的商铺。意识到在此开设烧烤店可能不符合环保要求,该城管专职立即通过城管线微信群上报。


得知该情况后,沙园街道立即组织城管科、环保中队和光大花园北社区居委会人员一同前往现场查看。沙园街道向商场运营方表示,商场外围受排烟通风设备所限,如果从事大型餐饮,特别是烧烤档,一是无法通过环评,不会允许营业二是周边小区众多,烧烤油烟波及面广,将会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商场运营方表示,将会上报集团终止与该烧烤店的合约。


数日后,沙园街道分管环保工作的领导和海珠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大队,再次前往该商场,与物业管理方进行沟通回访。商场物业方表示,已经同该烧烤档终止合约,承诺日后招商时一定加强筛选。随后,全体人员召开了一次现场座谈会,就垃圾分类、油烟排放、四害防治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决定近期由海珠区生态环境分局和沙园街道共同牵头,组织一次对商场商户的环保知识培训。

7月24日,小e来到商场,发现原烧烤店铺面已被木板遮盖。附近居民说,烧烤店的广告牌已于昨日撤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