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残日体验丨牵手关爱复康人士,你的理解与包容,将让华洲更美好
2019-05-28 14:29:08




你知道全国助残日吗?

你能感受到残障人士的需求和不易吗?

你会为康复人士提供帮助吗?


《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从1991年5月15日开始实施,规定:“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为大力营造华洲地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实现社区包容和谐理念,5月24日,“牵手联动关爱复康人士,共建共治共享和祥华洲”助残日体验活动在龙潭文化广场开展。        


   


据悉,华洲街在册复康人士200多名,如何在共建共治共享的指导方针下使其达到与社区共融是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本次活动向社区居民科普复康人士分级分类基本知识、日常照料及注意事项等,更以体验的方式让居民感受视力残障、语言障碍、肢体残障、智力残障等复康人士的日常困难。



   

使用盲杖通过障碍体验视力残障的不便。


   

社工协助参与者体验“传情表意”言语障碍游戏。



原来一只手穿衣是如此不便。


   

读写障碍的同音字让人摸不着头脑。


活动还链接穗华口腔公益义诊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口腔检查等便民服务。华洲社工服务站根据活动内容针对性邀请社区复康人士、居民共10名义工参与到活动筹备及开展中。在活动开展过程有效引导复康人士志愿者与社区居民增加基础互动,建立感情连结。


   

免费口腔义诊利民便捷服务。


   

活动得到社区居民的关注及积极参与。


活动共吸引约100人参与,复康人士在活动过程中获取经验,建立自信及成就感,达到自我实现经验提升的需求,不仅展示了复康人士的潜能及正向形象,更使社区居民对复康人士多了一份包容和理解,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居民陈姨表示:“自己也会老,会有一天也会眼蒙、腿脚不便利需要别人照顾,通过活动能深刻感受到残障人士的需求和不易。”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