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科普来到41中,学生模拟体验佩戴安全套
2019-04-29 15:21:30

                                                                         




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增强预防艾滋病意识,4月25日下午,海珠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沙园街计生协、海珠区青年地带、海珠区青少年健康发展服务项目,在广州市第四十一中学举办了“知艾防艾,共享健康”的预防艾滋病主题体验活动。全体高一学生共计35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围绕“要想爱,先懂‘艾’”的主题开展知艾防艾知识科普。


现场,沙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许淑媚通过播放视频和知识讲解,给大家详细讲解了艾滋病(ADIS)的定义、病症以及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并现场解读HIV病毒是如何破环免疫系统引发疾病的,警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可能传播艾滋病的行为,呼吁大家拒绝不良行为,自尊自爱,培养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


同时,许淑媚纠正大家对艾滋病的认识误区,艾滋病并不会通过消化道或呼吸道传染的,她希望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要歧视艾滋病患者,要与他们正常的交流。



社区医生科普艾滋病相关知识


接下来,在大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同学们踊跃参与换水互动游戏,以另一个角度体验了艾滋病的传播速度之迅速,在场学生纷纷表示震惊。


学生踊跃参与换水游戏


此外,志愿者还利用教具现场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套,并邀请学生上前体验。广财青春同伴社社长表示:“不鼓励大家在未成熟的年纪发生性行为,但需要学会如何正确使用安全套,有做好安全保护措施的意识,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社工展示如何佩戴安全套



学生上前模拟体验佩戴安全套


整场活动通过知识分享、游戏互动等环节调动同学们积极参与,趣味性和教育性充分结合,现场氛围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观看公益视频


据海珠区青春健康项目组管理人区昕介绍,这场活动已经是海珠区青春健康项目组推行青春健康课程的第四站了。区昕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整合社工机构、大学生志愿者、社区医生等资源,面向中小学生,通过科普式、体验式的传播方式,陆续在海珠区各个学校推出不同主题的青春健康特色课程,主题囊括小学青春期烦恼、毒品宣传教育、性教育、预防怀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