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世界地球日,沙园街支持环境保护这样做!
2019-04-22 15:48:32

                                               




今天是第50个世界地球日,过去这一年,你为环境保护出力了吗?4月20日上午,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广州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绿色家园我们齐创造”422世界地球日环境保护系列活动在海珠区沙园街广重社区广场举行,为街坊们普及环保知识,鼓励大家积极爱护地球家园。



沙园街道办事处主任凡宝成到活动现场与专家交流街道环保实施情况。(梁颖欣 供图)


活动开始前,沙园街乐森幼儿园小朋友用环保材料“画”的环保主题图画已吸引了老少街坊前来围观,随后,他们带来趣稚的舞蹈为活动拉开帷幕。



家长、小朋友围观少儿环保主题画作。



沙园街乐森幼儿园小朋友歌舞登场。


活动特邀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综合室工程师林耀光为街坊科普《噪声、空气、水源是如何监测的》,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向街坊宣讲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和避免的环境污染。林耀光在讲座中提到:“我留意到,日常生活中有些家庭会把用剩的松节水留着,实际上这有很大的隐患,久而久之会对眼睛和呼吸道有刺激性,造成头痛和眩晕,对其它中枢神经系统也有影响。经常或长期接触会使皮肤脱脂而干燥,造成不适和皮肤炎。”



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综合室工程师林耀光为街坊科普生活中的环保知识。


         
         

对于即将到来的夏季空调使用高峰,林耀光也提出了八大节能注意:


1.使用空调时关好门窗;


2.空调使用地方装上窗帘,有效减少室内外热空气交换,降低空调冷负荷;


3.长时间离开要关闭空调,并切断电源,减少待机耗能;


4.早、晚和温度适宜时,尽量利用自然风,不开启空调;


5.出门提前几分钟关空调,让室内已有的冷气继续发挥作用;


6.改穿长袖为短袖,改穿西服为穿便服,这样适当调高空调温度,不影响舒适度;


7.在夜间最低温度情况下,预先进行通风换气,利用建筑物自身结构蓄冷,并能保持室内良好的空气质量;


8.定期清晰空调孔风系统制冷盘管和过滤网上的灰尘与污垢。



街坊参加现场环保体验游戏。


听完宣教讲座,不少街坊对环境保护都有了更全面的认识。那么,在我们熟悉的沙园街,环保工作是如何开展的呢?


小e向环保中队负责人了解到,一方面,在前段时间举行沙园街“散乱污”场所治理工作会议,让辖内村社合作社自查及自行处理“散乱污”场所,街道协调支持有条件的场所进一步升级改造。



4月12日,沙园街召开“散乱污”场所治理工作会议。(梁颖欣 供图)


另一方面,在荔福社区拆违及升级改造项目附近,街道副主任罗腾飞协调海珠区城管分局调配洒水喷淋车控制扬尘。此外,街道环监所每天早上7点至下午5点每隔2小时对沙园检测点周边次干道和内街巷进行洒水,起到良好的抑尘作用,减少PM2.5。



拆违现场喷淋。(方创民 供图)



每天日常喷淋,从早上7点至下午5点每隔2小时进行一次。(方创民 供图)



沙园街坊,

你也来为环保事业

出一份力吧!

留言说说你的做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