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玉直实验小学 | “小宝石”化身小雷锋,与爷爷奶奶一起做操
2019-04-02 15:06:55




学雷锋月刚刚过去,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的小宝石们把雷锋精神继续践行。在学校少工委带领下,3、4月份全校队员积极开展“小小雷锋在成长,志愿行动最闪亮”学雷锋的系列活动,倡导社会礼貌新风,全面营造“学雷锋,做小小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3月31日,迎着和煦的阳光,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二年1班闪耀太阳石中队的16位小宝石与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位于沙园的广州市松鹤养老院,为这里的爷爷奶奶们送上真挚的问候。


“爷爷奶奶,早上好!”早上9点30分,小宝石们准时到达养老院,用充满活力的声音向爷爷奶奶们送上问候。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宝石们来到了万寿南楼,和爷爷奶奶们互动。可爱的小宝石们动动手指,扭扭身体,认真学习了爷爷奶奶们每天必做的早操和手指操。


小宝石们学做健身早操


小宝石们还为老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朗读《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做广播体操、跳皮筋、合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小宝石们表演投入,在场的爷爷奶奶们也深受感染,露出灿烂笑容。爷爷奶奶们还挥起手来,跟着节奏和孩子们一起律动。表演结束后,家长和小宝石们把爱心物资送到爷爷奶奶手上。


朗诵《雷锋叔叔,你在哪里》


表演广播体操


献上合唱《中国少先先锋队队歌》


小宝石们与爷爷奶奶合影


“来做志愿服务,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一点!”


“有个奶奶夸我表演得好!”


“和爷爷奶奶聊天很有趣,他们知道我不知道的事,我也告诉他们一些新鲜事!”



送温暖小组的小宝石们合影


参加爱心志愿活动后,小宝石们七嘴八舌分享活动点滴。爱心的种子种在了二年1班闪耀太阳石中队的小宝石们心中,从此生根发芽,继续传播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类别 原创】

海珠区宝玉直实验小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