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街坊等的泉记濑粉终于开业啦
2019-02-21 16:30: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丹)早在10月18日,本报报道了位于南华东路的泉记濑粉皇老店因台风水浸引发火灾,暂停营业的消息(详见《信息时报》10月18日A12版)。如今,记者回访发现,该店经过装修已重新开业,不少街坊慕名而来,现场十分火爆。


新店面保留老照片

昨日,记者来到这家濑粉店,只见店门口摆着新开业的装饰花篮,临近中午,店里已经坐满了食客,门口还有不少排队的。“考虑到街坊近来一直在打听开业的事情,我们加紧装修,于11月3日就开始试营业。”老板罗先生说,早上六点半,就有不少街坊来光顾,七点到十点是高峰期。

现在店里经过装修焕然一新,分为上下两层,可容纳四五十人。老板罗先生介绍,“桌椅早前被烧毁,重新购置了新的。二楼还在完善,暂时开放一楼。”这次店铺装修吸取了火灾的教训,房屋内部架构全部采用防火材料,就连后房的屋顶都铺上了新的砖瓦,美观且防火。

记者看到,店铺的墙上重新挂出了泉记濑粉的发展渊源及各种濑粉美食图。罗先生与店员还在忙着张贴关于海珠桥的一些旧照片。“店里的装饰细节还有待完善”,罗先生指着墙面靠近楼梯的一角说,将把此处装成电影胶卷式的格局,放一些老照片。此外,还有热心街坊送来自己亲手写的书法,也会悬挂于墙面。



老味道引顾客回头

“恭喜恭喜!又开业啦,有濑粉吃了。”时不时有老街坊过来道一声祝贺,顺便买上一碗濑粉。坐在店里的汤伯一边看着报纸,一边慢慢品尝着久违的濑粉,“还是那个味道!”他说十年前南华东这家店开业后他就常来这里吃,就像在家里吃饭一样,再次回到此店感到很亲切。

记者了解到,现在濑粉的价格没变,除了保留以往的品类,餐单上还增加了家庭装DIY濑粉,方便街坊打包。“给我来三包,多放点配料!”一位准备买濑粉回家自己煮食的阿姨说,大包7元一包很实惠。不少年轻食客喜欢点泉记的姜撞奶等甜品,记者看到,店员直接将新榨的姜汁端上,随后倒上热牛奶,不一会儿现做的姜撞奶就呈现在食客面前。

罗老板说,此前每到用餐高峰期,店里人手有限,这次新开业又招聘了两名服务员工,他们都是附近下岗的退休人员,这也是对街坊情的一种回馈。“现正在制定感恩回馈街坊的方案,到时有打折优惠。从之前的家庭作坊到企业化运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将从品质和服务方面进行提升,让街坊有家的归属感。”罗先生说,泉记的品牌文化需要用时间去坚守和沉淀,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